警聲

1 張相片

旺角警區於今年第三季為剛結業派駐警區的新成員、第二屆警區突發事故應變小組成員、西九龍總區警察機動部隊Y大隊及行動部第二應變部隊F大隊人員舉辦多場分享會,從而提升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能力和加強在工作上的伙伴關係。分享會由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李祖銘統籌,並由警區活動管理組成員講解針對大型公眾活動的應變措施和安排。


在分享會中,人員介紹警區的獨特性、地理環境及公眾活動趨勢,並勾畫組織和策劃上的安排。人員亦以互動形式探討過往管理警區內發生大型公眾活動的經驗,讓出席人員深入了解和貫徹警隊針對所有公眾活動的政策,加強他們對警區的認識和應變能力,從而確保公共秩序及安全。


此外,第二屆警區突發事故應變小組亦於本季正式成立,成員來自警區各巡邏小隊及特遣隊。警區將為成員提供訓練,當中包括情景研究和小組討論,以促進成員了解應變小組的成立目的及職能,掌握處理突發公眾活動的應對技巧和知識,提升自信和專業能力,有助他們支援其他前線組別。


旺角警區活動管理組將繼續向剛結業及新派駐總區機動部隊的人員分享相關知識,加強溝通和協調能力,確保前線人員有效應對環境轉變及處理公眾活動,肩負維持公共秩序及安全的重任。

旺角警區指揮官甘榮耀(前排中)與一眾人員出席分享會。
旺角警區指揮官甘榮耀(前排中)與一眾人員出席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