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区警区「Project Teens 计划在明Teens」先导计划于七月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二十二位明爱庄月明中学的学生参与其中。计划旨在推动学生关注自己的生涯规划及个人知识发展,并加强他们与社区的联系。


计划首先让学生参与角色扮演,扮演警察和藏有毒品的可疑人士,体验截停和搜查的程序,并透过警诫、拘捕和准备法庭文件的过程认识警务工作。他们其后在韦华高警司和资深的现职律师引导下,在模拟法庭担任检控官及辩护律师、法庭书记、警察证人和被告人,参与模拟藏毒案件的审讯过程,学习审讯程序和体验法治精神。


此外,参与学生亦策划了西区导赏团,为一众大学生提供文化导赏。除了介绍海味铺及手制蒸笼店等西区特色文化景点外,导赏团更访问了店铺负责人,加深参与者对社区的认识和联系。导赏团后,他们演出了一段有关电话骗案的短剧,令参加者认识骗案的手法和趋势。计划更于七月尾安排了部分学生于律师及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公司等进行两星期的实习,藉此协助他们认识不同职业。

二十二位明爱庄月明中学的学生参与先导计划。
二十二位明爱庄月明中学的学生参与先导计划。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