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區警區「Project Teens 計劃在明Teens」先導計劃於七月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二十二位明愛莊月明中學的學生參與其中。計劃旨在推動學生關注自己的生涯規劃及個人知識發展,並加強他們與社區的聯繫。


計劃首先讓學生參與角色扮演,扮演警察和藏有毒品的可疑人士,體驗截停和搜查的程序,並透過警誡、拘捕和準備法庭文件的過程認識警務工作。他們其後在韋華高警司和資深的現職律師引導下,在模擬法庭擔任檢控官及辯護律師、法庭書記、警察證人和被告人,參與模擬藏毒案件的審訊過程,學習審訊程序和體驗法治精神。


此外,參與學生亦策劃了西區導賞團,為一眾大學生提供文化導賞。除了介紹海味鋪及手製蒸籠店等西區特色文化景點外,導賞團更訪問了店鋪負責人,加深參與者對社區的認識和聯繫。導賞團後,他們演出了一段有關電話騙案的短劇,令參加者認識騙案的手法和趨勢。計劃更於七月尾安排了部分學生於律師及會計師事務所、人力資源公司等進行兩星期的實習,藉此協助他們認識不同職業。

二十二位明愛莊月明中學的學生參與先導計劃。
二十二位明愛莊月明中學的學生參與先導計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