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高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及协助市民了解僵尸网络的保安威胁,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去年六月展开第一阶段的「网络安全运动」,联同五间国际防毒软件公司为公众提供免费的清洗电脑恶意程式工具,并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运动成效显着,其网站至今约有六十五万次浏览,相关电脑清洗工具的下载次数高达二十三万,清除了超过四十三万个恶意程式。运动持续获得不同的公私营及学术机构鼎力支持。


鉴于流动智能装置应用日趋普及,网罪科于八月上旬开展第二阶段的「网络安全运动」,重点提醒大众注意针对智能装置的网络威胁,并教育市民如何以负责任的态度善用智能装置,以及采取有效的保安防御措施。运动的网页保留了第一阶段的电脑清洗工具,防毒软件公司更进一步提供了适用于Android及iOS操作系统的流动装置扫描工具供市民下载。


为推广第二阶段的「网络安全运动」及提升市民对智能装置网络威胁的认识,网罪科高级警司罗越荣联同运动的负责人员及网络安全业界代表,于八月二日在警察总部向传媒阐述有关智能装置的最新网络安全趋势,分享相关个案,以及简介第二阶段「网络安全运动」的详情。罗越荣透过传媒呼吁市民切勿点击可疑信息的超连结或安装来历不明的应用程式,同时应使用防毒软件程式以防患于未然。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网络安全运动」的详情,或下载相关工具,请浏览网址:(www.cybersecuritycampaign.com.hk)。

罗越荣(左二)联同网罪科人员及网络安全业界代表向传媒阐述有关智能装置的网络安全趋势。
罗越荣(左二)联同网罪科人员及网络安全业界代表向传媒阐述有关智能装置的网络安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