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高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及協助市民了解殭屍網絡的保安威脅,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去年六月展開第一階段的「網絡安全運動」,聯同五間國際防毒軟件公司為公眾提供免費的清洗電腦惡意程式工具,並舉行了一系列的宣傳教育活動。運動成效顯著,其網站至今約有六十五萬次瀏覽,相關電腦清洗工具的下載次數高達二十三萬,清除了超過四十三萬個惡意程式。運動持續獲得不同的公私營及學術機構鼎力支持。


鑑於流動智能裝置應用日趨普及,網罪科於八月上旬開展第二階段的「網絡安全運動」,重點提醒大眾注意針對智能裝置的網絡威脅,並教育市民如何以負責任的態度善用智能裝置,以及採取有效的保安防禦措施。運動的網頁保留了第一階段的電腦清洗工具,防毒軟件公司更進一步提供了適用於Android及iOS操作系統的流動裝置掃描工具供市民下載。


為推廣第二階段的「網絡安全運動」及提升市民對智能裝置網絡威脅的認識,網罪科高級警司羅越榮聯同運動的負責人員及網絡安全業界代表,於八月二日在警察總部向傳媒闡述有關智能裝置的最新網絡安全趨勢,分享相關個案,以及簡介第二階段「網絡安全運動」的詳情。羅越榮透過傳媒呼籲市民切勿點擊可疑信息的超連結或安裝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同時應使用防毒軟件程式以防患於未然。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網絡安全運動」的詳情,或下載相關工具,請瀏覽網址:(www.cybersecuritycampaign.com.hk)。

羅越榮(左二)聯同網罪科人員及網絡安全業界代表向傳媒闡述有關智能裝置的網絡安全趨勢。
羅越榮(左二)聯同網罪科人員及網絡安全業界代表向傳媒闡述有關智能裝置的網絡安全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