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于二〇一一年设立了两所政府雇员职康中心(职康中心),专责为因公受伤或患职业病的政府雇员提供即时及跟进医疗服务,包括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及简单伤口护理等。两所职康中心分别设于伊利沙伯医院及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


驻守警犬队的警员张志傑于四月被警犬咬伤左手,经福利主任介绍,他在受伤翌日到伊利沙伯医院的职康中心求诊,并接受跨专科服务。医生在检验其伤势后,为他安排度身订造的治疗,并定期由个案经理检视及评估其复原进度。短短三个月内,张志傑接受了多次物理治疗,左手疼痛的情况已大为改善;另一方面,针对其工作需要的职业治疗,令他恢复左手的力度及灵活度,从而增强对重新执行职务的信心。张志傑认为职康中心的轮候诊症时间比一般门诊快,加上专业的一站式治疗,大大加快了他痊愈的速度,使他得以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因公受伤或患职业病的人员如未曾在医管局或卫生署辖下医疗机构(医管局医院急症室除外)接受任何治疗,均符合使用职康中心服务的资格。即使人员已在医管局或卫生署辖下的常规医疗机构接受跟进治疗,亦可在确认为因公受伤或患职业病日期起计三个月内选择转用职康中心的服务。有关详情,请参阅人事部假期及康健管理组网页。

因公受伤或患职业病的人员可于职康中心接受相关治疗。
因公受伤或患职业病的人员可于职康中心接受相关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