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继早前于六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了「香港警察书画学会三十五周年暨第三届港深警察书画联展」后,香港警察书画学会于八月四日至九日与深圳市公安局蓝盾书画协会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合办「第三届深港警察书画联展」深圳站。深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处长卢伟聪、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李冬出席开幕仪式。


徐文海表示,是次两地警察举办书画联展,联袂创作的《共建图》气势恢宏、意境高远,既是两地警方一脉相承、心意相通的感情传递,也是对共创未来这一美好愿景的共同表达。


处长卢伟聪对两地警方多年来务实坦诚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携同香港警察书画精品来访,希望用具特色警营文化增进两地警队友谊,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及深化警务合作。


本届深港警察书画联展是深港两地警方筹办的文化盛事。双方沟通及策划的过程历时近半年,分别向各自警队的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并于四月联合筹备笔会,共同创作参展精品。是次展览展出超过三百幅作品,作品均为两地警察原创,有展现警察职业豪情的书法作品,亦有描绘深港繁荣盛景的绘画作品,以及彰显当代警队敬业精神的篆刻作品,形式各异,琳琅满目。

处长卢伟聪(中)及一众嘉宾为「第三届深港警察书画联展」深圳站揭幕。
处长卢伟聪(中)及一众嘉宾为「第三届深港警察书画联展」深圳站揭幕。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