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因应「警队招募及挽留警区刑事调查人员研究小组」的建议,「刑事调查人员学长计划」(学长计划)于二〇一一年七月正式展开。而第三轮学长计划亦于今年六月展开,开幕典礼于八月九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署理助理处长(刑事)区展秋颁发委任状予总学长游乃强警司、各执委会成员及二百三十三名学长主管和学长。


区展秋在典礼上表示,学长计划旨在透过经验分享及提供支持,培养一群刚完成警察学院训练及有潜质的警务人员,推动他们在事业发展的初期尽早加入刑事调查工作。由早轮计划至今,共有一百六十名学员成功加入刑事调查工作。第三轮计划的新安排包括将计划延伸至督察级学员,具丰富刑事工作经验的总督察及督察级学长将指导初级督察进行刑事工作。


一众学长主管及学长于开幕典礼后随即接受培训,由公务员培训处高级训练主任何嘉安提供指导技巧方面的训练,历届的学长及学员亦分享相关经验。


现诚邀有兴趣于刑侦发展的督察或警员(未曾参与标准侦缉训练课程者)加入计划,详情请与总学长游乃强警司(adc-crm-yldist; 3661-4603)、执委会成员廖宝珊警长(sgt-fcsv-crm; 2860-2579),或下表的相关总区学长主管联络。


总区学长主管
港岛及水警 总督察马永强 cip-ratu-hki;2860-7808
西九龙 总督察冯雅政 cip-team-1-rpoeit-kw;3661-8156
总督察陈启泽 cip-narcotics-kw;3661-8055
东九龙 总督察张霆锋 cip-crm-tkodist;3661-0711
新界南 总督察黄志明 cip-riu-nts;3661-1261
新界北 总督察何信荣 cip-crm-1-yldist;3661-4610

区展秋(中)颁发委任状予一众督察级学长主管及学长。
区展秋(中)颁发委任状予一众督察级学长主管及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