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因應「警隊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的建議,「刑事調查人員學長計劃」(學長計劃)於二〇一一年七月正式展開。而第三輪學長計劃亦於今年六月展開,開幕典禮於八月九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署理助理處長(刑事)區展秋頒發委任狀予總學長游乃強警司、各執委會成員及二百三十三名學長主管和學長。


區展秋在典禮上表示,學長計劃旨在透過經驗分享及提供支持,培養一群剛完成警察學院訓練及有潛質的警務人員,推動他們在事業發展的初期盡早加入刑事調查工作。由早輪計劃至今,共有一百六十名學員成功加入刑事調查工作。第三輪計劃的新安排包括將計劃延伸至督察級學員,具豐富刑事工作經驗的總督察及督察級學長將指導初級督察進行刑事工作。


一眾學長主管及學長於開幕典禮後隨即接受培訓,由公務員培訓處高級訓練主任何嘉安提供指導技巧方面的訓練,歷屆的學長及學員亦分享相關經驗。


現誠邀有興趣於刑偵發展的督察或警員(未曾參與標準偵緝訓練課程者)加入計劃,詳情請與總學長游乃強警司(adc-crm-yldist; 3661-4603)、執委會成員廖寶珊警長(sgt-fcsv-crm; 2860-2579),或下表的相關總區學長主管聯絡。


總區學長主管
港島及水警 總督察馬永強 cip-ratu-hki;2860-7808
西九龍 總督察馮雅政 cip-team-1-rpoeit-kw;3661-8156
總督察陳啟澤 cip-narcotics-kw;3661-8055
東九龍 總督察張霆鋒 cip-crm-tkodist;3661-0711
新界南 總督察黃志明 cip-riu-nts;3661-1261
新界北 總督察何信榮 cip-crm-1-yldist;3661-4610

區展秋(中)頒發委任狀予一眾督察級學長主管及學長。
區展秋(中)頒發委任狀予一眾督察級學長主管及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