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内联网及搜寻器一直于警队内部通讯上发挥重要作用。较早前资讯系统部已获得拨款,用以优化警察内联网平台。同时,网页内容上载系统也会全面更新,由一个更有效的系统取代。整个系统的更新计划预计于二〇一九年年初完成。


警察内联网及搜寻器先后于一九九六年及二〇〇二年开始运作。作为浏览和搜寻警队资讯的工具,优化后的内联网及搜寻器能为人员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有助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工作效率。因此,资讯系统部电子警务课一直积极优化人员在桌面电脑、平板电脑和流动装置等不同设备上使用内联网的体验。


为了适时向人员公布更新项目的进展,电子警务课于去年十二月在内联网设立更新计划的特设网页。此外,该课更于三月及六月分别在警察总部和警察体育游乐会,为网页资讯管理员及编辑举行讲座并作示范,介绍新系统的主要特点、优化项目、实施及迁移资料的安排等,藉此加深人员对新系统的了解。


内联网的搜寻器亦将优化,以加强搜寻能力,应付日益增加的资料,配合人员期望。主要优化措施包括改善用户介面、增加系统资源、加快搜寻速度、提高搜寻结果的准确度及相关性等。优化措施预计于二〇一九年年初完成,届时人员工作和进行内部沟通将更为快捷有效。电子警务课警司林子辉及系统经理(通用网络系统)关惠贞为此于六月出席了职方协会的每月例会,向各职方协会主席及代表介绍搜寻器的更新内容。


有关优化项目的最新详情,可浏览以下内联网网页:
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isw/pointrevamp2017/)。

电子警务课人员于警察总部举办讲座,介绍新系统的特色。
电子警务课人员于警察总部举办讲座,介绍新系统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