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內聯網及搜尋器一直於警隊內部通訊上發揮重要作用。較早前資訊系統部已獲得撥款,用以優化警察內聯網平台。同時,網頁內容上載系統也會全面更新,由一個更有效的系統取代。整個系統的更新計劃預計於二〇一九年年初完成。


警察內聯網及搜尋器先後於一九九六年及二〇〇二年開始運作。作為瀏覽和搜尋警隊資訊的工具,優化後的內聯網及搜尋器能為人員提供更佳的使用體驗,有助加強內部溝通,提升工作效率。因此,資訊系統部電子警務課一直積極優化人員在桌面電腦、平板電腦和流動裝置等不同設備上使用內聯網的體驗。


為了適時向人員公布更新項目的進展,電子警務課於去年十二月在內聯網設立更新計劃的特設網頁。此外,該課更於三月及六月分別在警察總部和警察體育遊樂會,為網頁資訊管理員及編輯舉行講座並作示範,介紹新系統的主要特點、優化項目、實施及遷移資料的安排等,藉此加深人員對新系統的了解。


內聯網的搜尋器亦將優化,以加強搜尋能力,應付日益增加的資料,配合人員期望。主要優化措施包括改善用戶介面、增加系統資源、加快搜尋速度、提高搜尋結果的準確度及相關性等。優化措施預計於二〇一九年年初完成,屆時人員工作和進行內部溝通將更為快捷有效。電子警務課警司林子輝及系統經理(通用網絡系統)關惠貞為此於六月出席了職方協會的每月例會,向各職方協會主席及代表介紹搜尋器的更新內容。


有關優化項目的最新詳情,可瀏覽以下內聯網網頁:
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isw/pointrevamp2017/)。

電子警務課人員於警察總部舉辦講座,介紹新系統的特色。
電子警務課人員於警察總部舉辦講座,介紹新系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