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第四届「国际警务行政人员发展证书课程」于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加拿大警察学院进行课堂面授。除了警队的十二名警司外,澳洲和加拿大亦分别有一名及十名警务人员在渥太华参与课程。


香港警察学院与加拿大警察学院每两年开办「国际警务行政人员发展证书课程」,课程为期十三个月,当中包括三个网上学习阶段和两个面授课程阶段。课程于去年十二月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认可为香港资历架构第六级课程(与硕士学位相同级别)。该课程对学员的学术要求相当严格,并将网上体验式学习和提升国际警务能力的训练结合。本届参加者为课程获认可为资历架构第六级以来的首批学员。


随学员赴加拿大出席课程的还有两位访问学人,包括警察学院副院长陈民德及专业发展学校高级警司区永梁,而负责统筹该课程的警察学院管理学习科警司贺百新亦参与其中。除加拿大警察学院人员外,以访问学人身分列席的还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助理处长Joanne Crampton和澳洲警察管理学院总警司Bob Fauser。课堂期间,多位加拿大警队首长级人员和学者讲解行政领导之道,他们的见解独到,有助启发思考,促进学员积极分享各地的警务经验和共通之处。


课程的其中一项重要元素是培养学员引领改变的能力。因此,每位学员必须在历时十三个月的课程期间,完成大型策略变革管理项目。学者亦会指导学员运用实证为本的方法,将相关理论应用于实际环境。


香港警察学院将于二〇一九年四月举行余下的课程,届时海外学员会从加拿大和澳洲来港参与工作坊,巩固所学。

陈民德(右三)、区永梁(左二)及贺百新(左一)与学员一同前赴加拿大出席课程。
陈民德(右三)、区永梁(左二)及贺百新(左一)与学员一同前赴加拿大出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