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第四屆「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證書課程」於六月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加拿大警察學院進行課堂面授。除了警隊的十二名警司外,澳洲和加拿大亦分別有一名及十名警務人員在渥太華參與課程。


香港警察學院與加拿大警察學院每兩年開辦「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證書課程」,課程為期十三個月,當中包括三個網上學習階段和兩個面授課程階段。課程於去年十二月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為香港資歷架構第六級課程(與碩士學位相同級別)。該課程對學員的學術要求相當嚴格,並將網上體驗式學習和提升國際警務能力的訓練結合。本屆參加者為課程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第六級以來的首批學員。


隨學員赴加拿大出席課程的還有兩位訪問學人,包括警察學院副院長陳民德及專業發展學校高級警司區永樑,而負責統籌該課程的警察學院管理學習科警司賀百新亦參與其中。除加拿大警察學院人員外,以訪問學人身分列席的還包括加拿大皇家騎警助理處長Joanne Crampton和澳洲警察管理學院總警司Bob Fauser。課堂期間,多位加拿大警隊首長級人員和學者講解行政領導之道,他們的見解獨到,有助啟發思考,促進學員積極分享各地的警務經驗和共通之處。


課程的其中一項重要元素是培養學員引領改變的能力。因此,每位學員必須在歷時十三個月的課程期間,完成大型策略變革管理項目。學者亦會指導學員運用實證為本的方法,將相關理論應用於實際環境。


香港警察學院將於二〇一九年四月舉行餘下的課程,屆時海外學員會從加拿大和澳洲來港參與工作坊,鞏固所學。

陳民德(右三)、區永樑(左二)及賀百新(左一)與學員一同前赴加拿大出席課程。
陳民德(右三)、區永樑(左二)及賀百新(左一)與學員一同前赴加拿大出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