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警察学院安排下,高级警司刘经伦及吴乐俊于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前赴美国,参加由哈佛大学甘乃迪政府学院举办的高级行政人员课程。


该课程让当地及海外政府行政人员学习实用和有效的领导技巧,以应付社会转变带来的挑战。课程使用哈佛大学开创的个案教学法,透过不同个案专题研习,教授学员如何解决真实的世界性难题,并为学员提供策略方针和框架以制订解决不同难题的方案。


刘经伦表示:「课程让我们得以与其他机关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如何有效调配不同行政机关的职能及资源,增强个人能力,为警队及其他持分者带来正面影响。」吴乐俊亦说:「课程有助我提升能力,学会以更具批判性的方式思考,及如何适度调整我们的观念准则以应对不同的警务挑战。」


二人均表示能够于课程中向着名的哈佛大学教授和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学习,实属珍贵及难忘的经验。在警队知识管理框架下,他们将向所属的主要单位人员分享是次经验,务求将所学知识传授予同侪。

刘经伦(右一)及吴乐俊(左二)获颁发课程证书。
刘经伦(右一)及吴乐俊(左二)获颁发课程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