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警察學院安排下,高級警司劉經倫及吳樂俊於六月三日至二十九日前赴美國,參加由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舉辦的高級行政人員課程。


該課程讓當地及海外政府行政人員學習實用和有效的領導技巧,以應付社會轉變帶來的挑戰。課程使用哈佛大學開創的個案教學法,透過不同個案專題研習,教授學員如何解決真實的世界性難題,並為學員提供策略方針和框架以制訂解決不同難題的方案。


劉經倫表示:「課程讓我們得以與其他機關人員互相交流,學習如何有效調配不同行政機關的職能及資源,增強個人能力,為警隊及其他持分者帶來正面影響。」吳樂俊亦說:「課程有助我提升能力,學會以更具批判性的方式思考,及如何適度調整我們的觀念準則以應對不同的警務挑戰。」


二人均表示能夠於課程中向著名的哈佛大學教授和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學習,實屬珍貴及難忘的經驗。在警隊知識管理框架下,他們將向所屬的主要單位人員分享是次經驗,務求將所學知識傳授予同儕。

劉經倫(右一)及吳樂俊(左二)獲頒發課程證書。
劉經倫(右一)及吳樂俊(左二)獲頒發課程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