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在Aino Kianto教授于六月公布的「全球知识管理基准研究」中取得卓越成绩,得分为4.943分(5分为满分,平均分为3.599)。


Aino Kianto教授是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知识管理及领导硕士课程」的学术总监。她于二〇一三年开始进行「全球知识管理基准研究」,成功收集了共一千零二十六间来自六个国家的国际机构在知识管理方面的数据作比较。研究过程中,她更于今年三月亲身来港访问警察学院院长刘赐蕙及其知识管理团队。是次研究包括以下九个知识管理范畴:知识领导、知识保护、策略性知识和才能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学习实践、资讯科技管理实践、工作组织、数据分析,以及组织文化。


警队不但整体得分优异,更在「知识保护」、「学习实践」和「资讯科技管理实践」三个范畴中取得满分。刘赐蕙于八月八日举行的知识管理政策及统筹委员会会议上,亦与知识管理团队的所有核心成员分享该卓越成绩。


警队于是次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显示其推动和实践知识管理方面的表现优秀,是一个以知识推动的学习型组织。研究亦确定了警队在知识管理方面的国际领导地位。


研究的英文版完整报告已上载至警察内联网,并可透过以下连结浏览:(http://point.hpf.gov.hk:8088/english/km_champion/files/Global_KM_Survey.pdf)。

Aino Kianto教授(右)较早前来港介绍并邀请警队参加「全球知识管理基准研究」。
Aino Kianto教授(右)较早前来港介绍并邀请警队参加「全球知识管理基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