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在Aino Kianto教授於六月公布的「全球知識管理基準研究」中取得卓越成績,得分為4.943分(5分為滿分,平均分為3.599)。


Aino Kianto教授是芬蘭拉彭蘭塔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及領導碩士課程」的學術總監。她於二〇一三年開始進行「全球知識管理基準研究」,成功收集了共一千零二十六間來自六個國家的國際機構在知識管理方面的數據作比較。研究過程中,她更於今年三月親身來港訪問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及其知識管理團隊。是次研究包括以下九個知識管理範疇:知識領導、知識保護、策略性知識和才能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實踐、資訊科技管理實踐、工作組織、數據分析,以及組織文化。


警隊不但整體得分優異,更在「知識保護」、「學習實踐」和「資訊科技管理實踐」三個範疇中取得滿分。劉賜蕙於八月八日舉行的知識管理政策及統籌委員會會議上,亦與知識管理團隊的所有核心成員分享該卓越成績。


警隊於是次研究中取得優異成績,顯示其推動和實踐知識管理方面的表現優秀,是一個以知識推動的學習型組織。研究亦確定了警隊在知識管理方面的國際領導地位。


研究的英文版完整報告已上載至警察內聯網,並可透過以下連結瀏覽:(http://point.hpf.gov.hk:8088/english/km_champion/files/Global_KM_Survey.pdf)。

Aino Kianto教授(右)較早前來港介紹並邀請警隊參加「全球知識管理基準研究」。
Aino Kianto教授(右)較早前來港介紹並邀請警隊參加「全球知識管理基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