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秀茂坪警区指挥官黄广兴和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灭罪会)主席罗仁礼于六月二十五日启动「维垒计划」之「星级保安合作伙伴」,并且举行简报会。当日出席嘉宾包括观塘区议员、九龙城区议员、观塘区灭罪会委员和保安业界代表。期间,黄广兴讲述「维垒计划」的进度并表示计划加强了与各持分者的联系。罗仁礼在会上感谢秀茂坪警区守护区内居民安全,并希望计划继续顺利推行。


计划踏入第三年,警区邀请到区内十九个公共屋邨参加「星级保安合作伙伴」,进一步防止罪案。参与屋邨须承诺改善邨内保安设施、加强于高危地点巡逻、设立签到簿及向深夜归家居民提供适当支援。警方亦承诺为参与单位提供针对保安设施的建议、适时报告最新罪案趋势及罪案高危地点。「星级保安合作伙伴」预计于来年推展至私人屋苑。


自二〇一六年起,警区联同观塘区和九龙城区灭罪会推行「维垒计划」,以提升物业管理业界的服务质素,从而预防罪案。计划推行以来已邀请区内四百一十八个业主立案法团、业主委员会和互助委员会,以及三百六十多间物业管理和保安公司参与。现时区内二千多名保安从业员已参与计划。此外,警区情报组亦积极透过刊物和电邮发放最新的防罪资讯,以提高保安员和市民的警觉,更有效传递罪案消息。两个分区亦分别设立一条二十四小时热线(秀茂坪分区:6277-4905;牛头角分区:6277-4925),方便物业管理和保安从业员提供罪案消息。两个分区亦会表扬表现傑出的保安员。

秀茂坪警区透过「维垒计划」加强与保安业界联系,携手防罪。
秀茂坪警区透过「维垒计划」加强与保安业界联系,携手防罪。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