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指揮官黃廣興和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滅罪會)主席羅仁禮於六月二十五日啟動「維壘計劃」之「星級保安合作伙伴」,並且舉行簡報會。當日出席嘉賓包括觀塘區議員、九龍城區議員、觀塘區滅罪會委員和保安業界代表。期間,黃廣興講述「維壘計劃」的進度並表示計劃加強了與各持分者的聯繫。羅仁禮在會上感謝秀茂坪警區守護區內居民安全,並希望計劃繼續順利推行。


計劃踏入第三年,警區邀請到區內十九個公共屋邨參加「星級保安合作伙伴」,進一步防止罪案。參與屋邨須承諾改善邨內保安設施、加強於高危地點巡邏、設立簽到簿及向深夜歸家居民提供適當支援。警方亦承諾為參與單位提供針對保安設施的建議、適時報告最新罪案趨勢及罪案高危地點。「星級保安合作伙伴」預計於來年推展至私人屋苑。


自二〇一六年起,警區聯同觀塘區和九龍城區滅罪會推行「維壘計劃」,以提升物業管理業界的服務質素,從而預防罪案。計劃推行以來已邀請區內四百一十八個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和互助委員會,以及三百六十多間物業管理和保安公司參與。現時區內二千多名保安從業員已參與計劃。此外,警區情報組亦積極透過刊物和電郵發放最新的防罪資訊,以提高保安員和市民的警覺,更有效傳遞罪案消息。兩個分區亦分別設立一條二十四小時熱線(秀茂坪分區:6277-4905;牛頭角分區:6277-4925),方便物業管理和保安從業員提供罪案消息。兩個分區亦會表揚表現傑出的保安員。

秀茂坪警區透過「維壘計劃」加強與保安業界聯繫,攜手防罪。
秀茂坪警區透過「維壘計劃」加強與保安業界聯繫,攜手防罪。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