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指导警员计划检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于去年年中推行「师兄计划」,以加强为刚结业警员提供在职训练。试行计划首先于新界北总区推行,随后于今年上半年扩展至其他个别陆上警区。为了收集所有警区前线人员的意见,工作小组于六月二十五日举行了四场聚焦小组,二十三名警佐级人员和二十四名现任的训导警员及「师兄」警员出席。


在聚焦小组中,工作小组人员与出席者就多个范畴,包括挑选、委任、培训、鼓励措施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进行了具成效和建设性的讨论。计划的新措施和前期测试,例如甄选「师兄」警员、修订学习纪录册和强化各层督导人员职责,均获得一众警佐级人员、分区助理指挥官(行动)和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的认同。工作小组更于总结报告中纳入了很多人员提供的实务建议。


工作小组现就「师兄计划」取得的正面评价和其他建议,向各总区和警区管理层以及员工协会汇报。如获警队首长级高级人员批准,「师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推行。

工作小组就「师兄计划」举行聚焦小组,收集前线人员的意见。
工作小组就「师兄计划」举行聚焦小组,收集前线人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