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指導警員計劃檢討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於去年年中推行「師兄計劃」,以加強為剛結業警員提供在職訓練。試行計劃首先於新界北總區推行,隨後於今年上半年擴展至其他個別陸上警區。為了收集所有警區前線人員的意見,工作小組於六月二十五日舉行了四場聚焦小組,二十三名警佐級人員和二十四名現任的訓導警員及「師兄」警員出席。


在聚焦小組中,工作小組人員與出席者就多個範疇,包括挑選、委任、培訓、鼓勵措施和人力資源管理等,進行了具成效和建設性的討論。計劃的新措施和前期測試,例如甄選「師兄」警員、修訂學習紀錄冊和強化各層督導人員職責,均獲得一眾警佐級人員、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和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的認同。工作小組更於總結報告中納入了很多人員提供的實務建議。


工作小組現就「師兄計劃」取得的正面評價和其他建議,向各總區和警區管理層以及員工協會匯報。如獲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批准,「師兄計劃」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推行。

工作小組就「師兄計劃」舉行聚焦小組,收集前線人員的意見。
工作小組就「師兄計劃」舉行聚焦小組,收集前線人員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