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八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应国际刑警组织邀请,在新加坡主持有关网络罪案调查的工作坊,为其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成员国提供训练。


该工作坊旨在提供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的管理训练,提升国际刑警成员国在调查跨司法管辖网络罪案时的策划能力,以及促进参加者之间的情报交流和合作伙伴关系,以应付日新月异的网络威胁。


总督察戴子斌、高级督察欧阳校英、陈慧思及陈鸿、督察王逸峯、警长陈永辉及何加琳前赴新加坡主持工作坊。来自十九个成员国的四十二名人员参与是次训练,并藉此机会互相交流管理知识和经验。


鉴于科技罪案和网络安全威胁有所蔓延,执法机构的指挥人员和检控人员均面对类似的挑战。是次训练让参加者掌握处理网络保安事故所需的管理技巧。香港警队对该工作坊所作的贡献以及与国际刑警的合作关系,均获高度赞扬。

国际刑警代表向主持工作坊的七名网罪科人员致送感谢状。
国际刑警代表向主持工作坊的七名网罪科人员致送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