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提高人员对精神健康问题的了解及接纳,心理服务课与新界南总区于九月十四日合办以「精神健康解码」为题的讲座,并邀请到前高级助理处长邓厚江担任嘉宾,分享患上抑郁症的经历。


邓厚江忆述退休后一年半开始出现失眠情况,脑海内经常浮现自我否定及灾难化的负面思想,甚至有结束生命的念头。后来他被精神科医生确诊患上抑郁症,对此感到晴天霹雳,亦想不通为何一向积极开朗的自己会患病。


服药几个月后,邓厚江的情绪开始好转,亦自觉完美主义的性格一直带来不少心理包袱。患病经历让他学习如何「放下身段」,接受自己的限制。他坦言,患病经历对他而言是一份礼物,让他了解自己、学习放下、活得自在。


邓厚江以蚕虫的比喻勉励人员勇敢面对精神挑战,他形容自己患病时犹如被缚在茧里的蚕虫,但如果能够成功冲破蚕茧,蚕虫便能变成美丽的飞蛾,目光从此不再一样。他亦表示抑郁症其实十分普遍,对其的标签确实存在。他希望以自身经历提高警队人员对精神健康的了解,推动人员体谅和接纳彼此。

新界南总区人员及心理服务课代表感谢邓厚江(左三)作分享。
新界南总区人员及心理服务课代表感谢邓厚江(左三)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