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今年是警察学院基础训练学校(前身为警察训练学校)成立七十周年,警察学院出版书刊及举办庆祝活动,让人员了解该校的历史和发展,加强对该校的归属感。


《警校七十》


名为《警校七十》的书刊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历史速写」,内容围绕黄竹坑警校的历史、过去的重要变化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二部分聚焦于「多元培训」,介绍警校的主要部门以及当中的趣闻轶事;第三部分主题为「跨代见证」,介绍数名在警校不同后勤岗位服务多年的员工,例如裁缝和鞋匠,藉此向他们致敬;而第四部分主题为「薪火相传」,由不同年代的学员介绍昔日警校的特点,分享他们的感受。


书中亦有大量珍贵相片让读者回顾警校的历史。此外,读者亦可扫描内页的二维码以观赏有关基础训练学校的影片。该书已于十一月十七日举行的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上派发予所有出席嘉宾,而电子书亦已上载至警队公众网页供读者阅览(https://www.police.gov.hk/info/college/70a/index.html)。


「贤思阁」开幕仪式


警察学院副院长(一)陈民德于十月三十一日在基础训练学校警官餐厅主持「贤思阁」开幕仪式。警官餐厅会员和受训学员均出席仪式,他们以掌声答谢学警训练科一众教职员和学员的付出。出席人员在「贤思阁」一同观赏基础训练学校的昔日相片和文物,回顾历史。


格言募集比赛


基础训练学校于八月举办「建校七十周年格言募集比赛」,透过比赛集思广益,挑选出能够代表该校培训理念的格言,藉此加强人员对基础训练学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是次比赛有超过一百名教职员和学员参加,由基础训练学校的管理人员选出得奖作品。冠军得主为警署警长麦思远和署理总督察陈浩雯,他们的得奖作品分别为「勤明律诚」及「Train with Quality, Serve with Dignity」。比赛亦设有五个优异奖,以嘉许其他傑出作品。基础训练学校高级警司李仲华颁发奖状及书券予得奖者,得奖作品将张贴于该校的告示版,并以电子海报的形式于校园内不同地方展示。

李仲华(前排右七)颁发奖状予格言募集比赛的得奖者。
李仲华(前排右七)颁发奖状予格言募集比赛的得奖者。
学警训练科人员介绍「贤思阁」的照片和文物。
学警训练科人员介绍「贤思阁」的照片和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