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今年是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前身為警察訓練學校)成立七十周年,警察學院出版書刊及舉辦慶祝活動,讓人員了解該校的歷史和發展,加強對該校的歸屬感。


《警校七十》


名為《警校七十》的書刊由四部分組成。第一部分主題為「歷史速寫」,內容圍繞黃竹坑警校的歷史、過去的重要變化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第二部分聚焦於「多元培訓」,介紹警校的主要部門以及當中的趣聞軼事;第三部分主題為「跨代見證」,介紹數名在警校不同後勤崗位服務多年的員工,例如裁縫和鞋匠,藉此向他們致敬;而第四部分主題為「薪火相傳」,由不同年代的學員介紹昔日警校的特點,分享他們的感受。


書中亦有大量珍貴相片讓讀者回顧警校的歷史。此外,讀者亦可掃描內頁的二維碼以觀賞有關基礎訓練學校的影片。該書已於十一月十七日舉行的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上派發予所有出席嘉賓,而電子書亦已上載至警隊公眾網頁供讀者閱覽(https://www.police.gov.hk/info/college/70a/index.html)。


「賢思閣」開幕儀式


警察學院副院長(一)陳民德於十月三十一日在基礎訓練學校警官餐廳主持「賢思閣」開幕儀式。警官餐廳會員和受訓學員均出席儀式,他們以掌聲答謝學警訓練科一眾教職員和學員的付出。出席人員在「賢思閣」一同觀賞基礎訓練學校的昔日相片和文物,回顧歷史。


格言募集比賽


基礎訓練學校於八月舉辦「建校七十周年格言募集比賽」,透過比賽集思廣益,挑選出能夠代表該校培訓理念的格言,藉此加強人員對基礎訓練學校的自豪感和歸屬感。


是次比賽有超過一百名教職員和學員參加,由基礎訓練學校的管理人員選出得獎作品。冠軍得主為警署警長麥思遠和署理總督察陳浩雯,他們的得獎作品分別為「勤明律誠」及「Train with Quality, Serve with Dignity」。比賽亦設有五個優異獎,以嘉許其他傑出作品。基礎訓練學校高級警司李仲華頒發獎狀及書券予得獎者,得獎作品將張貼於該校的告示版,並以電子海報的形式於校園內不同地方展示。

李仲華(前排右七)頒發獎狀予格言募集比賽的得獎者。
李仲華(前排右七)頒發獎狀予格言募集比賽的得獎者。
學警訓練科人員介紹「賢思閣」的照片和文物。
學警訓練科人員介紹「賢思閣」的照片和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