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海外专家分享兽医法证和调查虐待动物案件经验


警察学院和支援部于十月二十三日在警察总部举行「智慧加码40分」系列分享会,邀请到海外兽医专家Ranald Munro教授和Paula Boyden博士担任讲者,十名来自渔农自然护理署和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的代表,以及五十多名警队人员参与分享会,当中包括处理残酷对待动物案件的专责调查队人员。


Ranald Munro教授为英国兽医实验所的前病理学科主管及前苏格兰爱护动物协会主席。他在活动中分享了兽医法证病理学在虐待动物案件调查上的应用。Paula Boyden博士是英国一间动物领养慈善机构的兽医部总监,她就虐待动物与人类暴力行为的关系作分享,并带出多机构合作模式在及早辨识和预防暴力行为方面的重要性。出席人员表示分享会内容丰富,从中获益良多。


此外,支援部人员亦于十月二十五日获邀到香港城市大学出席动物福利国际会议的开幕典礼,并在会议上介绍「动物守护计划」及警方在打击虐待动物方面的工作。

Paula Boyden博士就虐待动物与人类暴力行为的关系作分享。
Paula Boyden博士就虐待动物与人类暴力行为的关系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