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海外專家分享獸醫法證和調查虐待動物案件經驗


警察學院和支援部於十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行「智慧加碼40分」系列分享會,邀請到海外獸醫專家Ranald Munro教授和Paula Boyden博士擔任講者,十名來自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代表,以及五十多名警隊人員參與分享會,當中包括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專責調查隊人員。


Ranald Munro教授為英國獸醫實驗所的前病理學科主管及前蘇格蘭愛護動物協會主席。他在活動中分享了獸醫法證病理學在虐待動物案件調查上的應用。Paula Boyden博士是英國一間動物領養慈善機構的獸醫部總監,她就虐待動物與人類暴力行為的關係作分享,並帶出多機構合作模式在及早辨識和預防暴力行為方面的重要性。出席人員表示分享會內容豐富,從中獲益良多。


此外,支援部人員亦於十月二十五日獲邀到香港城市大學出席動物福利國際會議的開幕典禮,並在會議上介紹「動物守護計劃」及警方在打擊虐待動物方面的工作。

Paula Boyden博士就虐待動物與人類暴力行為的關係作分享。
Paula Boyden博士就虐待動物與人類暴力行為的關係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