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与港铁公司于十月九日在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合办「道路安全分享会暨傑出巴士车长颁奖典礼 2018」,百多名巴士车长及业界代表出席。


新界南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艾志朗表示,分享会旨在推动业界注意驾驶安全,由于巴士司机每次出勤均会接载大量乘客,因此司机负责任及安全的驾驶态度是有效防止交通意外的关键。他亦鼓励业界安装行车记录仪及举报危险和不小心驾驶罪行。


分享会期间,港铁公司代表就「工作压力管理」作分享,推动司机学习纾缓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意外发生。各业界代表亦分享了所属巴士营运公司现有及未来的培训机制,以及如何改善驾驶技术以减少交通意外。总区交通部助理道路安全主任谢福宁亦分享了防卫性驾驶的心得、不专注驾驶的后果、正确使用回旋处的方法,以及如何预防乘客于车厢内失平衡而导致的交通意外。


参与者反应积极并踊跃发问,藉此机会加深对安全驾驶及压力管理的认识,分享经验。各巴士营运公司亦透过活动向一众车长送上支持和鼓励。

艾志朗(中)颁发嘉许状予十四名傑出巴士车长。
艾志朗(中)颁发嘉许状予十四名傑出巴士车长。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