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與港鐵公司於十月九日在荃灣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合辦「道路安全分享會暨傑出巴士車長頒獎典禮 2018」,百多名巴士車長及業界代表出席。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艾志朗表示,分享會旨在推動業界注意駕駛安全,由於巴士司機每次出勤均會接載大量乘客,因此司機負責任及安全的駕駛態度是有效防止交通意外的關鍵。他亦鼓勵業界安裝行車記錄儀及舉報危險和不小心駕駛罪行。


分享會期間,港鐵公司代表就「工作壓力管理」作分享,推動司機學習紓緩工作壓力,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意外發生。各業界代表亦分享了所屬巴士營運公司現有及未來的培訓機制,以及如何改善駕駛技術以減少交通意外。總區交通部助理道路安全主任謝福寧亦分享了防衛性駕駛的心得、不專注駕駛的後果、正確使用迴旋處的方法,以及如何預防乘客於車廂內失平衡而導致的交通意外。


參與者反應積極並踴躍發問,藉此機會加深對安全駕駛及壓力管理的認識,分享經驗。各巴士營運公司亦透過活動向一眾車長送上支持和鼓勵。

艾志朗(中)頒發嘉許狀予十四名傑出巴士車長。
艾志朗(中)頒發嘉許狀予十四名傑出巴士車長。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