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二〇一八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罗德慧于十二月八日的会议上呼吁市民时刻提高警觉,避免受骗,齐心抗毒,支持和配合警方打击罪案,维护法纪。


联席会议由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今年的主题是「精明防骗 关怀抗毒」。联席会议提供平台给扑灭罪行委员会与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加强沟通和联系,以及就本港治安的议题及扑灭罪行的策略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身兼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会议,在会议上分别致开幕辞和作主题发言。


配合联席会议的举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组成五个讨论小组,在早前就「青少年毒品问题及青少年罪行」、「科技罪行及商业罪案」、「揾快钱罪行」、「爆窃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举行小组会议。各讨论小组在联席会议上汇报有关讨论结果。


另外,与会的近三百名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与多位扑灭罪行委员会官方成员暨相关决策局或部门首长,在全体会议上就不同罪行的议题即时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出席联席会议的其他官员包括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及惩教署署长胡英明。

罗德慧在会议上致欢迎辞。
罗德慧在会议上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