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于十二月十一日主持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专责组)会议,与六个纪律部队部门首长商议专责组的策略性工作路向。


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会议检视了全球和本港的恐袭威胁,并讨论了专责组的工作优次。会议又订下专责组的长远目标,透过整个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携手合作,保障香港免受恐袭威胁。


李家超在会上表示:「恐怖袭击日趋复杂多变,不同层面人员必须于防范和应变上加强合作。专责组内各个部门必须努力,提升整体情报收集及分析,要居安思危,确保香港在反恐方面的准备做到最好。」


李家超亦感谢警务处处长由专责组筹备成立至今提供于运作及配套上的支援,令专责组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在保安局统筹下,专责组于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成立。专责组强化政府现行的反恐架构,致力加强反恐情报的整合及分析,协调跨部门的反恐工作,并就各项与反恐相关的事宜向保安局局长提出建议。

李家超(右五)主持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会议。
李家超(右五)主持跨部门反恐专责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