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鉴于世界各地针对铁路系统的恐袭事件愈趋频繁,警队成立了名为「铁路应变部队」的专责队伍,以加强反恐应变能力,即时介入处理影响铁路系统的恐怖袭击及其他重大事故。铁路应变部队已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开始执行职务。


铁路应变部队隶属铁路警区,现驻守东九龙行动基地。部队编制共有三十四名人员,由铁路警区总督察(行动)直接监督。铁路应变部队人员专责在铁路系统内执行职务,以及于高危及主要铁路转车站内高调巡逻。


铁路警区联同特别任务连于九月十五日在警察机动部队总部举行首次遴选,全面评估及测试来自不同单位的申请者的体能、领导才能、独立处事能力及坚毅精神。获选人员须接受六星期的基本训练课程以及两星期的铁路认知课程。


每名铁路应变部队的队员均熟悉铁路系统的独特工作环境及配备了精良行动装备,并具备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专业和有效地执行反恐工作,有助提升警队单位与其他紧急救援服务机构及港铁公司的协作能力。铁路应变部队会与现有行动单位充分协调,以维持铁路警区的公众安全。

铁路应变部队人员专责在铁路系统内执行职务,并于车站内高调巡逻。
铁路应变部队人员专责在铁路系统内执行职务,并于车站内高调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