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吴翠婷与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高级督察罗韵仪于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于新加坡举行的第三十六届国际刑警组织虐儿案件专家小组会议。


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私人及学术界的二百一十六名与会者在会议上探讨相关议题。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四大主题,包括「互联网促成的虐儿案件」、「儿童受害人识别」、「性罪犯管理」及「严重及暴力虐儿案件」。


其他讨论议题包括在虐儿案件中使用行动装置、性罪犯名册的立法,以及优化「国际刑警组织性侵犯儿童电脑影像资料库」。各地代表亦分享了打击虐儿个案的成功经验。会议期间,与会者亦参与了工作坊,分享各地区面对的独特挑战。


国际刑警组织虐儿案件专家小组于一九九二年成立,一直致力提升各地执法机构调查虐儿案件的专业水平,并于防止儿童性侵犯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吴翠婷(左)与罗韵仪代表警队出席虐儿案件专家小组会议。
吴翠婷(左)与罗韵仪代表警队出席虐儿案件专家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