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部支援科警司吳翠婷與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高級督察羅韻儀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出席於新加坡舉行的第三十六屆國際刑警組織虐兒案件專家小組會議。


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國際組織、私人及學術界的二百一十六名與會者在會議上探討相關議題。會議內容主要圍繞四大主題,包括「互聯網促成的虐兒案件」、「兒童受害人識別」、「性罪犯管理」及「嚴重及暴力虐兒案件」。


其他討論議題包括在虐兒案件中使用行動裝置、性罪犯名冊的立法,以及優化「國際刑警組織性侵犯兒童電腦影像資料庫」。各地代表亦分享了打擊虐兒個案的成功經驗。會議期間,與會者亦參與了工作坊,分享各地區面對的獨特挑戰。


國際刑警組織虐兒案件專家小組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一直致力提升各地執法機構調查虐兒案件的專業水平,並於防止兒童性侵犯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吳翠婷(左)與羅韻儀代表警隊出席虐兒案件專家小組會議。
吳翠婷(左)與羅韻儀代表警隊出席虐兒案件專家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