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于十一月二十六至三十日为前线刑侦人员举办商业罪案调查课程。除了警队约五十名初级警务人员外,十五名来自内地和澳门的执法机构代表亦参与其中。


课程内容涵盖银行和金融业监管制度、相关法例、调查技巧及警务程序等知识,亦涉及本地金融市场及专业团体的发展形势。商罪科十五个专题小组的代表更向学员教授商业罪案及骗案的调查技巧,并分享相关经验。


来自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的吴世全认为,课程有助学员加深认识香港警方打击商业罪案的工作,当中有关调查技巧和工具的讲解环节十分实用。商罪科警员杨青表示,透过课程深入认识商罪科各个专题小组的工作,同时掌握商业罪案的最新趋势,获益良多。大埔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警员钟佩琪则表示,课程让警区刑事侦缉人员学习到调查和取证的知识,有助日后处理诈骗和洗黑钱案件。

三地人员参与商罪科举办的商业罪案调查课程。
三地人员参与商罪科举办的商业罪案调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