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由香港游乐场协会主办,公民教育委员会及东九龙总区四个警区协办的「路不一样」关爱全城计划微电影首映礼于十二月一日举行。超过二百名出席者一同于钻石山一戏院内观赏作品,出席者包括东九龙总区青少年保护组负责督导的青少年以及其家人、耆乐警讯及少年警讯会员、非华裔学生和区内社工。


黄大仙、秀茂坪、观塘及将军澳警区首次共同参与该微电影拍摄计划,协助参赛者以镜头拍摄出他们的生命故事,分享自身经历的同时,亦向其他青少年推广防罪、奉公守法及正向人生的信息。


四段微电影故事创新,内容围绕不同主题,包括贩卖毒品的严重后果、网络世界的真确性、子女与父母积极正面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关心身边人士的不同需要。首映礼后,四段微电影亦会在区内的中小学播放。


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张静于首映礼上致辞时劝勉年青人,并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上,青少年无论已经是优秀的领袖,或是认同有空间作出改善,生命都只是在起步点,怎样走将来的道路是自己的选择,希望大家谨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是次活动的主题曲《时间不倒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活出精彩人生。」

张静(后排左四)与香港游乐场协会代表、年青演员及一众警队人员出席首映礼。
张静(后排左四)与香港游乐场协会代表、年青演员及一众警队人员出席首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