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于十二月九日联同西九龙护青委员会在长沙湾游乐场举办「西九龙种族共融无毒灭罪嘉年华2018」。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担任主礼嘉宾,联同西九龙各警区指挥官、西九龙护青委员会主席陈健平与各会长,为嘉年华揭开序幕。


多个机构及单位于活动中设置摊位游戏,当中包括深水埗区及油尖旺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西九龙各区的少年警讯、香港小童群益会「青锋网」计划、保安局禁毒处、香港善导会、香港戒毒会、香港交通安全队(西九龙总区)、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西九龙总区青少年保护组。此外,明我幼稚园及警察乐队更进行精彩步操汇演。警察机动部队、西九龙总区交通部和中区警署展出不同警察车辆,防止罪案科则派出「机灵先生」到会场展览。同场亦有魔术表演,小朋友更可穿上迷你警察制服体验驾驶警察电动车。此外,骄阳魔术气球义工队扭出可爱的警察造型气球,并派发予市民。商业罪案调查科反诈骗协调中心的人员亦获邀于活动中宣扬防止骗案的资讯。


西九龙总区期望藉此活动,凝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加强彼此沟通,促进共融。活动亦透过各个摊位游戏及展览等活动,让参与者认识毒品祸害,推动社区与警方携手灭罪。

卓孝业(后排中)和人员与一众「小警察」合照。
卓孝业(后排中)和人员与一众「小警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