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鐵路警區早前聯同觀塘警區、黃大仙警區和東區警區招募了九十名學生擔任「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他們分別來自不同中學以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九龍灣),並會協助警方宣揚防罪信息。


「鐵路守望計劃」委任典禮於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在青衣港鐵站舉行。鐵路警區指揮官梁仲文及港鐵公司車務營運主管(南面網絡)湯濟明向各學生頒發了「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委任狀,並鼓勵他們與警方及港鐵公司攜手並肩,為鐵路系統的安全和打擊罪案共同努力。


一眾學生在鐵路警區人員的帶領下,參觀鐵路警區警察控制中心及港鐵車務控制中心,了解鐵路警區人員及港鐵職員的日常工作、裝備及設施,並在青衣站派發防罪傳單。


鐵路警區與地面警區的警民關係組和港鐵公司合作推行「鐵路守望計劃」,以提升青少年的公民責任及使用鐵路系統時的安全意識,推動他們協助警方宣揚防罪信息。自二〇一五年至今,計劃已擴展至五個陸上總區,共招募了三百八十二名青少年參加。

一眾學生獲委任為「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協助警方宣揚防罪信息。
一眾學生獲委任為「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協助警方宣揚防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