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铁路警区早前联同观塘警区、黄大仙警区和东区警区招募了九十名学生担任「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他们分别来自不同中学以及职业训练局青年学院(九龙湾),并会协助警方宣扬防罪信息。


「铁路守望计划」委任典礼于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在青衣港铁站举行。铁路警区指挥官梁仲文及港铁公司车务营运主管(南面网络)汤济明向各学生颁发了「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委任状,并鼓励他们与警方及港铁公司携手并肩,为铁路系统的安全和打击罪案共同努力。


一众学生在铁路警区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铁路警区警察控制中心及港铁车务控制中心,了解铁路警区人员及港铁职员的日常工作、装备及设施,并在青衣站派发防罪传单。


铁路警区与地面警区的警民关系组和港铁公司合作推行「铁路守望计划」,以提升青少年的公民责任及使用铁路系统时的安全意识,推动他们协助警方宣扬防罪信息。自二〇一五年至今,计划已扩展至五个陆上总区,共招募了三百八十二名青少年参加。

一众学生获委任为「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协助警方宣扬防罪信息。
一众学生获委任为「铁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协助警方宣扬防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