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与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于一月十一日在警察总部合办第三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演习旨在提升不同政府决策局及部门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以及加强警队与各政府部门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


面对日新月异的网络攻击,网罪科和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积极提升各政府部门防御网络威胁的能力。


演习分为桌上演练及实战演练两部分,八十七位来自四十二个决策局及部门的人员参与其中。桌上演练模拟一个政府部门的网页受到恶意攻击。在过程中,参与者讨论如何应对攻击,并就网络安全事故发生时如何有效处理传媒查询进行交流。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的代表亦分享专家意见,讲解网络攻击的趋势及相关的预防和应对方法。


实战演练在警队网络靶场进行,演习模拟政府人员的电脑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在网罪科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者在虚拟电脑环境进行事故应变及调查工作,于实战演练中应用所学的网络安全知识。


是次演习为各部门提供平台,让他们评估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准备,从而制定有效的方案应对网络攻击。演习亦展示警队在处理和调查网络安全事故方面,与合作伙伴分享专业知识的决心和能力。

来自多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的人员参与第三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
来自多个政府决策局及部门的人员参与第三届「跨部门网络安全演习」。
参与者在网络靶场进行实战演练。
参与者在网络靶场进行实战演练。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余铠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宇轩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石曜维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水警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骏安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四日(下午六时前)
第113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