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水警学长计划」于去年十二月五日在警察学院举办资讯日,为二〇一八至一九年度的一连串活动揭开序幕。当日,一众学长及学长助理透过游戏和经验分享向学员介绍水警总区,并带领学员参与不同的团队活动。警察学院亦派出社区统筹主任及体能教官,带领学员参观学院设施及示范投考时的体能测试要求,并提醒学员投考前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水警总区副指挥官霍乐生、水警西分区指挥官袁静芳及署理水警海港警区副指挥官陈珊珊。霍乐生颁发纪念品予各机构嘉宾后,与一众学员分享超强台风「山竹」袭港时水警总区面对的挑战,同时再一次肯定水警总区人员的卓越表现。


此外,总学长袁静芳警司颁发嘉许状予二〇一七至一八年度的最优秀学长和学长助理。是次活动亦特别邀请到来自树仁大学的学员梁尉莹,分享于暑期实习中协助筹办「水警学长计划夏令营」的难忘经验,让学员体会计划带来的正面影响。另一名学员廖健良亦作分享,他于二〇一七年三月在一宗「破坏公众体统」案中协助警方成功拘捕犯人,其后获颁授「好市民奖」,进一步肯定计划的成果。


「水警学长计划」已踏入第八个年头,并持续配合警队的积极招聘策略,向十一间大专院校、香港航海学校、海事训练学院、香港海事青年团、香港女童军总会和香港童军总会招募具备卓越品格和对水警工作有浓厚兴趣的人士成为学员。计划至今共招收六百二十名学员,当中更有不少学员已成功投身警队,并加入水警总区工作。

「水警学长计划」举办资讯日,为一连串活动揭开序幕。
「水警学长计划」举办资讯日,为一连串活动揭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