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水警學長計劃」於去年十二月五日在警察學院舉辦資訊日,為二〇一八至一九年度的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當日,一眾學長及學長助理透過遊戲和經驗分享向學員介紹水警總區,並帶領學員參與不同的團隊活動。警察學院亦派出社區統籌主任及體能教官,帶領學員參觀學院設施及示範投考時的體能測試要求,並提醒學員投考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水警總區副指揮官霍樂生、水警西分區指揮官袁靜芳及署理水警海港警區副指揮官陳珊珊。霍樂生頒發紀念品予各機構嘉賓後,與一眾學員分享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時水警總區面對的挑戰,同時再一次肯定水警總區人員的卓越表現。


此外,總學長袁靜芳警司頒發嘉許狀予二〇一七至一八年度的最優秀學長和學長助理。是次活動亦特別邀請到來自樹仁大學的學員梁尉瑩,分享於暑期實習中協助籌辦「水警學長計劃夏令營」的難忘經驗,讓學員體會計劃帶來的正面影響。另一名學員廖健良亦作分享,他於二〇一七年三月在一宗「破壞公眾體統」案中協助警方成功拘捕犯人,其後獲頒授「好市民獎」,進一步肯定計劃的成果。


「水警學長計劃」已踏入第八個年頭,並持續配合警隊的積極招聘策略,向十一間大專院校、香港航海學校、海事訓練學院、香港海事青年團、香港女童軍總會和香港童軍總會招募具備卓越品格和對水警工作有濃厚興趣的人士成為學員。計劃至今共招收六百二十名學員,當中更有不少學員已成功投身警隊,並加入水警總區工作。

「水警學長計劃」舉辦資訊日,為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
「水警學長計劃」舉辦資訊日,為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