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的伪钞及伪造文件鉴证中心(鉴证中心)经重新设计和翻新后重新启用。助理处长(刑事)何婉霞联同商罪科总警司曾正科于一月十六日主持启用仪式。


鉴证中心配备先进仪器,包括最新型号的视频光谱比对仪、立体显微镜及图像显示系统等,加强了商罪科专家及支援组人员检验或鉴辨伪造钞票、硬币、护照、身份证、付款卡、金融票据和其他防伪印刷文件的能力。


曾正科在仪式上表示,进行这项翻新工程和添置先进仪器,是为了确保商罪科人员的技术及验证能力在国际间保持领先地位,并让前线人员更快捷地获得准确的资料,以协助调查有关伪钞及虚假文书的案件。他亦指出,现今科技发展迅速,世界各地的钞票、证件和护照等均已加入新的防伪元素,因此商罪科人员须与时并进,与各地执法机构和工作伙伴加强合作,一同打击伪钞和伪造文件的罪行。


商罪科专家及支援组除了提供日常检验或鉴辨服务,也会因应各单位行动和调查的需要,提供紧急支援和协助。有关详情请向商罪科总督察(专家及支援)邓舜仁查询,或致电 2860-5012与刑事部资讯中心联络。

何婉霞(右二)和曾正科(右三)听取人员讲解鉴证中心的设备。
何婉霞(右二)和曾正科(右三)听取人员讲解鉴证中心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