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观塘警区分别于去年十二月十日及十三日在观塘警署举办交流聚会及工作午宴,邀请区内所有中小学的校长及学校管理层出席,藉此答谢各中小学支持警区招募少年警讯会员,以及加强警区与学界的联系。


观塘警区积极推广少年警讯活动,本学年亦有福建中学附属学校及中华基督教会基法小学(油塘)两间区内小学成立少年警讯学校支会。为响应少年警讯将入会年龄下调至六岁,观塘警区于本学年在区内十九间已成立少年警讯学校支会的中小学积极招募会员。在各学校的鼎力支持及一系列的重点宣传下,警区于去年九月至十一月成功招收一千二百名新会员,当中八百多名为六至八岁的小学生。


警区人员于午宴前向出席者简述区内青少年罪案的趋势,以及警区针对青少年的重点防罪宣传项目,从而推动学校和青少年提防网上购物骗案、网上假援交骗案及WhatsApp骗案。警区更向学校推介一系列的少年警讯亲子活动,并邀请学校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少年警讯。


观塘警区指挥官陈国基在午宴上再次感谢各中小学支持警区推广少年警讯活动,并简介「心想事成」计划过去一年的成果及展望。该计划让约一百位中学生在暑假期间筹划服务,令超过一千名小学生及长者受惠。陈国基表示警区来年将再接再厉,并邀请学校继续支持计划。一众嘉宾于午宴中积极了解区内的警务及青年工作,与人员互相交流,分享与青年沟通及互动的经验。

观塘警区举行交流聚会及工作午宴,加强与学界的联系。
观塘警区举行交流聚会及工作午宴,加强与学界的联系。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