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历险会于去年十二月八日及九日举行「第四十一届越野马拉松」。现役及退休人员、其家属,以及其他纪律部队人员组成超过三十队队伍参与赛事。


赛事以两日一夜野外定向竞赛形式进行,分为公开、先进、女子及体验四大组别。参赛队伍二人一组,在第一天指定时间由欣澳起步点出发,前往大屿山南山营地,其后在第二天前往长洲完成余下赛事,全程大约三十五至四十二公里。


参赛者须全程携带指定的装备,包括营帐、食物、充足食水和急救用品等。赛事具挑战性之处不单在于对体力的要求,更在于定向技巧及二人合作。参赛者要在限时内利用指南针及地图穿越郊野丛林,按要求顺序寻找所有指定坐标,及在数个控制点利用智能手机或数码相机自拍完成指令任务。


在长洲的城市夺分定向中,不少体能较逊及在第一天落后的队伍都能在此新增项目中急起直追,反败为胜。历险会在第二天的赛事中亦同场举办了「亲子定向比赛」,让身兼家长的人员透过定向活动了解孩子,加强亲子沟通。


越野马拉松赛事邀请了警察历险会名誉副会长席德伦及副会长冼楚嘉担任颁奖嘉宾。

健儿投入参与赛事。
健儿投入参与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