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侦缉训练中心于二〇一七年为超过五千六百名前线军装人员举办一系列的「专业口供记录及法庭作供研讨会」(即「一五四计划」),以提升人员在搜证及法庭作供方面的能力。承接研讨会的成功,侦缉训练中心于去年三月至今年一月举办了二十二场「警诫口供分享讲座」(即「八五七计划」),进一步深化前线人员处理拘捕案件方面的专业知识。


讲座内容围绕录取警诫口供时应注意的事项,至今已有超过一千三百名来自五个陆上总区的人员参与其中,他们为驻守于警察机动部队及冲锋队的警员至高级督察级人员。


侦缉训练中心的教官在讲座中详细讲解查问疑犯及录取口供的规则及指示,让参与人员深入了解法庭采纳警诫口供的公平性和自愿性等原则,并分享日常实务工作可能遇到的情况。参与人员反应非常正面,并认为讲座内容充实及切合实际工作需要。


侦缉训练中心今年将继续举办该讲座,持续加强前线军装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信心。

侦缉训练中心的教官(左)向人员示范如何录取警诫口供。
侦缉训练中心的教官(左)向人员示范如何录取警诫口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