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元朗分区于一月二十三日举办「我的专业」演说比赛。比赛获「警队增进表现计划」资助,旨在鼓励分区人员分享日常工作中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心得,提升人员的专业能力及归属感。人员的分享内容围绕截停查问或搜查、票控行动、拘捕、处理突发事件、调查或内勤文书工作等。是次比赛反应热烈,来自巡逻小队、报案室、杂项调查队及警区警犬队的队伍参赛,人员透过演说、戏剧和角色扮演等轻松方式分享知识。


元朗警区副指挥官陈汉铭及元朗分区指挥官梁广健担任评审,选出金、银、铜奖及多名优异奖,并向得奖者颁发奖状及礼券以示鼓励。当中,夺得金奖的警员林炳文以优异的演说方法分享他处理一宗「动物受伤」案件的经验,他在处理过程中尽显警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其分享令人印象深刻。人员于是次比赛中分享不同知识及领悟,加深对不同事件和知识管理的了解。

陈汉铭(右)颁发金奖予林炳文。
陈汉铭(右)颁发金奖予林炳文。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