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卢伟聪于二月二十八日在简介会上,向出席的高级警司及以上职级人员公布《策略方针2019-2021》的详情。


处长指出:「警队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打击各种罪案,令本港的罪案率持续下降,成绩斐然。而二〇一八年的罪案数字,更是历年来的新低。要持续为社群提供一流的警政服务,并得到市民支持,我们必须同心协力,一起规划未来。」


「去年我们分别召开了三个会议,所有处长级人员均参与其中。会议讨论的范围涵盖警队各单位、环境审视报告及三项调查(即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公众意见调查和员工意见调查)所厘定警队须面对的策略议题。《策略方针2019-2021》是经过周全的策略规划过程而制定,当中载列警队未来三年须致力实践的策略目标。首长级高级人员现正制订一份全新、具弹性的策略行动计划。计划进度将于首长级高级人员的季度会议作定期检讨,并透过警队内联网发放。」


处长表示:「尽管以往的四个策略方针带领了警队克服过去十年来的各种挑战,取得重大成功,但是数码科技的兴起,为警队的作业环境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为了配合社会和科技的急速发展,警队必须改变工作重点。」


处长指出,新的策略方针旨在引领警队在三个主要范畴同心协力,确保警队继续紧贴数码时代的步伐,守护香港,让香港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三项策略方针分别为:


策略方针一:应用适当科技以应付数码时代的警政需求


策略方针二:与社群共同推动警政


策略方针三:装备警队以迎接新的挑战


处长致开幕辞后,监管处处长郭荫庶、行动处处长萧泽颐和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李建辉分别向出席者详述策略方针一至三的理念、策略展望和策略目标。


服务质素监察部总警司(工作表现检讨)戴诚辉则介绍策略行动计划于制订、推行和监察方面的主要改革。他指出:「我们期望各主要单位将会竭力辨识各项主要措施和确立其优先次序,以迎合本策略规划周期的转变,并取得重大进展。此外,是次策略行动计划的安排将更具弹性,让人员自行决定适时删除已完成的项目或加入新的计划以配合警队的长远发展。有关策略行动计划的详情将于年中公布。」


处长鼓励各指挥官制订单位行动计划或主要单位行动计划,以解决所属单位的挑战,同时支援及实现策略方针的目标。他续说:「各指挥官必须向属下人员传达2019至2021年的策略目标,以取得他们的支持;同时亦鼓励人员互相交流意见,以协助单位制订行动计划。」


处长总结时表示:「我相信人员是警队最重要的资产。全赖他们卓越的表现,警队才能不断进步。展望未来,我们要因时制宜,作出适时的改变,以迎接不时涌现的新挑战。」


如需更多有关《策略方针2019-2021》的资料,或有关制订策略行动计划的协助,请与服务质素监察部高级警司(效率研究)张凯茵(2860-6583)联络。

处长在简介会上勉励人员继续紧贴数码时代的步伐。
处长在简介会上勉励人员继续紧贴数码时代的步伐。
警队高级人员出席《策略方针2019-2021》简介会。
警队高级人员出席《策略方针2019-2021》简介会。

 

《警声》编辑委员

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颖欣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石曜维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王宇成
署理新界南总区行政部警司 陈朝晖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31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七日(下午六时前)
第1132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