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於二月二十一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落實合作發展「FitLink」計劃。合作備忘錄由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和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曾永康教授共同簽署。計劃透過應用運動科學知識,提升警察學院的體能訓練效能,為警察學院學員和理大相關研究帶來裨益。


合作備忘錄為計劃提供發展框架,加強警察學院和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的合作,深化有關的研究,以提升受訓學員的體能表現,並推動他們在警務生涯中保持良好體能。計劃亦讓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收集有用數據以進行研究,優化學院的體能訓練。


劉賜蕙感謝研究人員和體能教官為計劃付出努力,並鼓勵人員繼續努力發展「FitLink」計劃,將運動科學與體能訓練融會貫通,帶領警察學院體能訓練踏入新里程。


警察學院與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於去年初展開「FitLink」計劃。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的專業人員與學院的體能教官分享運動科學的專業知識,並為課程進行研究,提供優化建議。去年九月,雙方更在警察學院基礎訓練學校成立「FitLink 中心」,由康復治療科學系的專業物理治療師為學員提供體能分析和健身輔導服務。計劃推行至今獲得一眾警察學院教官和學員的支持。

劉賜蕙(左)與曾永康教授共同簽署「FitLink」計劃合作備忘錄。
劉賜蕙(左)與曾永康教授共同簽署「FitLink」計劃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