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重大事故科早前舉辦了第四期的「活動管理組課程」及第三期的「演練策劃工作坊」,藉此提升前線人員處理和籌劃大型公眾活動的專業能力,並透過重大事故演練加強預備能力。


「活動管理組課程」由大型活動策劃組籌辦,為所有警區及分區新成立的「活動管理組」人員而設,以提升他們策劃及管理公眾活動的技巧和能力。課程內容圍繞策劃及統籌公眾活動的知識,包括風險評估、行政支援及指揮架構。學員亦透過模擬練習,與活動主辦者及警隊內外的持份者共同商議活動安排,實踐所學。此外,大型活動策劃組亦邀請了來自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察公眾聯絡組及警察機動部隊總部的人員作經驗分享。參與學員均認為課程內容充實和實用。


「演練策劃工作坊」由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籌辦,為負責設計、執行和評估演練的前線單位人員而設,以提升他們的相關能力。除警隊人員外,來自消防處、海關、入境事務處和懲教署的代表亦參加了是次工作坊。工作坊為參加者提供了良好平台,讓人員互相交流經驗,加強各部門之間的合作伙伴關係。


在課程和工作坊完結時,助理處長(行動)麥展豪頒發證書予學員,並勉勵他們學以致用,協助警隊應對大型公眾活動帶來的挑戰,並保持對重大事故的高度預備狀態。

重大事故科高級警司韋志達(右一)於課程中致開幕辭。
重大事故科高級警司韋志達(右一)於課程中致開幕辭。